【十九大回聲

原標題:【十九大回聲|老外談】蒙古國媒體人:中國發展令人羨慕 期待給周邊國傢帶來更多機遇

[ 策?奧雲達日(蒙古國) 受中國記協邀請,我有幸見證瞭五年一次的中國共產黨全國代表大會的盛況,感到非常高興。從1990起,我多次到訪中國,也參觀過天安門廣場和故宮,但這次是第一次進入人民大會堂。大會堂建築面積之大、各種風格的會議廳之美,讓我非常震撼。在萬人大禮堂,我聆聽瞭習近平總書記用三個多小時作的大會報告。 習近平總書記首先講瞭過去5年中國的發展成就。這五年中國的國內生產總值從54萬億元增長到80萬億元,對世界經濟增長的貢獻率超過30%。在我看來,中國經濟發展最大的成就是基礎設施建設,尤其是覆蓋全國的交通網絡。基礎設施好比人體的脈絡和血液循環系統。在短短的5年時間裡,中國已經建成瞭世界最長的高鐵網絡,而且時速高達300多公裡。我和其他國傢記協代表坐高鐵從北京去天津,半個小時就到瞭,這令我很驚訝,我親身體驗到瞭中國發展的速度。我們常說的那句“想發展,先修路”在中國得到瞭體現。除瞭高鐵的發展,中國的高速公路、港口、機場等基礎設施建設也取得瞭舉世矚目的成就。 隨著基礎設施的發展,城鄉生活質量已經沒有大的區別,中產階級每年都在增長,數以百萬計的人們有瞭自己舒適的傢園。今年6月,我本人率蒙古國記者團與中方記者團一同赴內蒙古自治區采訪。對於當地牧民生活條件的改善,我印象極為深刻,甚至有些感到羨慕。牧民們的生活質量大幅度提高,冬天有采暖,隨時可以洗澡,隨時可以收看電視節目,與城裡人的生活沒啥區別啊!現在牧民們即使找不到市場也不發愁瞭,他們把牲畜送去肉業生產加工園菜梯維修,直接可以拿著錢回傢瞭。內蒙古發展是中國發展的一個縮影。對於中國的發展,蒙古國人民都看在眼裡。這值得蒙古國學習借鑒。 這五年,中國在航天、環保、高新科技等領域同樣取得瞭重大成就。如,成功發射瞭“天宮二號”空間實驗室等。在國防領域,中國也獲得瞭許多新的成就。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,中國在國防領域的發展不是以戰爭為目的,而是以應對自然災害和突發災害、打擊恐怖襲擊、參與國際維和等為目的。而這一領域的技術也已達到很高的水平。 十九大報告提到,中國共產黨要在繼續推動發展的基礎上,大力提升發展質量和效益,更好滿足人民在經濟、政治、文化、社會、生態等方面日益增長的需要,更好地推動人的全面發展、社會全面進步。中國人民的生活質量在近五年已經有瞭大幅提升。中國用瞭五年時間使6000多萬人脫貧。教育現代化加速推進,傢庭收入增加。這些成就都令世人欽佩。 我相信,未來的中國會更加註重綠色發展以及人與自然的和諧發展。希望中國的發展給周邊國傢帶來更多的機遇。 (作者:策?奧雲達日,蒙古國記協執行委員、前蒙古國傢公共廣播電視臺臺長。受中國記協邀請,她出席瞭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幕會。翻譯:普傑) 標簽:十九大時光 ]

電梯保養台中電梯保養廠商台中
arrow
arrow

    fy29pPn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