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關註食品安全爭做健康小衛士

■小記者黃晨旭指導老師黃秋花指導記者黃睿超

日前,洪瀨第三小學小記者迎來食品安全進校園講座。

“辣條。”講座伊始,洪瀨鎮市場監督所工作人員蘇真萍拋出一個熱詞。這時,同學們驚訝地張大嘴巴。辣條是大傢的最愛,哪個人不對那辣辣麻麻的滋味垂涎三尺呢!“千萬不要有事啊!”我在心裡祈禱,因為之前我抵擋不瞭辣條的誘惑,多次不顧媽媽的勸阻,跑去買辣條“享受”。“你們知道市面上的辣條是怎麼制作的嗎?”PPT呈現瞭制作辣條的骯臟場景,同學們吃驚地張大瞭嘴巴,恨不得將之前吃的辣條吐出來。我既懊悔又驚愕。吃辣條不僅危害多,嚴重的還會食物中毒!

主講人的介紹讓我大開眼界,無良的商傢為瞭利益,不擇手段摧殘我們這些祖國的花朵,真可惡。我們要睜大雪亮的眼睛揪出那些假冒偽劣商品,讓那些假貨、爛貨無處可逃。

講座結束後,學校校長黃振鴻還給我們普及瞭學校食堂的安全管理制度。黃校長表示,學校是寄宿制,特別註重食堂食品安全管理。“我們每天吃的食材都是當天采購的,每天都有一名老師對食材進行檢驗。”

在講座上,主講人提到,火腿腸含有亞硝酸鹽。黃校長說,這也是學校食堂從來不會出現火腿腸的原因。“我們會做大量的工作,確保食品安全,包括勸退校門口的流動攤販,也希望同學們能夠註重食品安全。”黃校台中靜電機租賃長語重心長地對我們說道。

一次別開生面的講座很快就結束瞭,這次講座對我這個“吃貨”來說,受益匪淺。食品安全記心中猶如警鐘時刻在我耳邊敲響,維護食品安全任重道遠。遠離垃圾食品

小記者黃雅祺劉子鈺曾子涵

洪瀨鎮市場監督所給我們帶來一堂生動有趣的食品安全講座。

食品是我們每天都要接觸和攝取的,人如果沒有吃食品,身體就會變得虛弱。但這並不意味著,所有的食品都能吃。土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優質纖維素,是非常好的高鉀低鈉食品,但一旦發瞭芽會產生對人體有害的物質,人們食用以後會出現惡心、嘔吐、腹痛等癥狀,所以發瞭芽的土豆吃不得!還有一些發黴變質的食品也不能吃。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老師說的垃圾食品:薯條、糖果、蛋糕、可樂、冰淇淋等,這些都是我平時愛吃的,通過這堂講座,我才知道我愛吃的那些東西,裡面含有不健康的物質,會給身體造成負擔,讓身體生病。

老師給我們推薦瞭很多安全營養的食品。魚含有豐富的蛋白質;雞蛋含有人體幾乎所有需要的營養物質;多喝牛奶可以鎮靜安眠,強壯骨骼;多吃蘋果可以美容養顏。

這堂講座讓我們知道瞭什麼是安全食品和垃圾食品,今後我們要遠離垃圾食品,多吃健康、有益的食品,這樣一來,身體才能棒棒的!

食品安全記心中

小記者張靜電機出租微微林心雅

在當今社會上,人類的食品已受到嚴重威脅。

現在的孩子們都喜歡吃零食,而且上瞭癮。盡管傢長們告訴他們那些零食對身體不好,但他們還是一如既往地買零食。隻不過由光明正大變成瞭“偷偷摸摸”。在那麼多的零食中,最危險的就數辣條瞭。據老師介紹,辣條是由病死的豬肉制作而成,所以大傢千萬不要吃辣條這一類的“五毛”食品。

我還知道瞭怎麼挑食物。挑選黃瓜時,要挑瓜皮深亮、瓜身刺粗;挑選海帶時,要挑褐綠色的;買西瓜時,可以先拍拍西瓜,如果聲音“啞”,就不能買;不可以買發芽的土豆……去超市買食品時,一定不要買“三無”產品,變質、發黴、發黑的食品也不能買。

吃東西前要先洗手台中靜電油煙處理機出租,還要經常修剪指甲。如果吃水果,要清洗幹凈,不可以一邊吃東西,一邊看書或看電視。

如今,食品安全得不到保證,人們的健康受到威脅,所以制作食品的叔叔阿姨要保證食品安全,保證人們的健康。

SourcePh" >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y29pPn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